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走进画家王宏的写生日记(组图)

走进画家王宏的写生日记(组图)

2019-11-13 11:4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我的写生

王宏

很长时间也不用钢笔写生了。近几年都是用毛笔落墨,主要是记录大西北、黄土高原,我曾经自贺去过十一次,在大塬上也积累了很多写生作品。前一时期有几个网站急来打电话摧我,在网络上给我宣传一下,实在没有办法推迟,只好把一些当年的写生作品发一下,也算应酬吧。

近几年来作品在各个网上发了很多,甚至都是重复发表,因为都是一些几年,十几年前的作品,想必大家也都看够了,忽想在书柜里有几本当年用钢笔画的写生,从来也没有发表过,今天搬出来几件让大家批评指正。多数都是家乡的山山水水、村落田间,也有个别几幅是当年去云南西双版纳画的作品,在西双版纳画了一些,可能是故乡情感太重,回来后画了一幅小作,没找到感觉所以一直没有创作出作品来。还是喜欢追寻北方的情感,故土难离,家乡的土,家乡的情,家乡的人,家乡的故事,我愿意去表现、去讲述、告诉我所有的朋友们!

【艺术简历】

王宏,1962年生于辽宁昌图,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理事,辽宁省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术委员会委员,辽宁省工笔画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铁岭工笔画研究院副院长。

第九届、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全国美展入选获奖提名。获建党八十周年、第三届全国中国画展优秀奖,四次获辽宁省美展金奖。2016《黄河雄姿》与老师宋雨桂先生合作入选“中华史诗美术大展”现陈列中国国家博物馆;2017年《梦里书香—银冈书院》获辽宁省重大历史文化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优秀奖,现收藏辽宁博物馆。2018年获辽宁省文联颁发“第五届辽宁美术金彩奖“特别奖

岀版《名家画典》、《铁岭工笔画》、《黑土魂》;作品发表于《美术》、《国画家》、《当代中国画》、《艺术天成》、《大美术》、《美术大观》、等杂志。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