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为人类呐喊的艺术家——尹小飞地球村组画名作欣赏(组图)

为人类呐喊的艺术家——尹小飞地球村组画名作欣赏(组图)

2019-11-14 10:4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简历】

尹小飞,祖籍湖北英山,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教育联盟终身客座教授。自幼狂热绘画,敏思好学。2001年签约画商至美国纽约苏荷村进行原创油画。04年回北京宋庄继续从事职业画家。2006年研修中央美院,师从吴冠中、戴泽教授。07年与美国纽约New Galley画廊签约一年。08年参加北京——首尔——纽约巡展。2010年参加中国实力派书画展,作品入选第十三届中国当代实力派书画拍卖专场,并现场售出;同年受邀美国世界艺术联盟展。2013年被聘为英国皇家艺术研究院荣誉院士。2014年被授予“中英艺术交流形象大使”及“世界文化名人”称号。2016年参加北京宋庄涂鸦队世界邀请展第六回展。 2019年作品被中国邮政出版发行名家名作专题邮册。2019年5月参加首届秦皇岛当代国际艺术单年展,同年8月参加北京•宋庄《涂鸦:自由的抒写》第八回展及《画苏》序•视觉艺术展。2019年11月参加中国(北京)国际抽象艺术展,并于该年获得孔子奖章艺术奖。艺术家融贯中西,在国画、油画方面均有颇高造诣,近年来潜心钻研于《地球村》系列主题创作,再次证实艺术无国界。 

 “地球村”系列油画创意说明

我们人类自工业革命以来,到今天似乎比任何时候更为安详富足。但人类在与生俱来的贪欲巨大驱动下,已犯下了前所未有的错误,随着工业化进程越来越快,气温不断升高,南极冰山每年以570亿吨的速度溶化,全球人口不断增加,森林越来越少,空气指数下降频率变快,全球物种减少数字惊人,而我们人类头顶上臭氧层空洞越来越大,人类因意识形态的不同而战争频发,并大量生产足以毁灭整个地球的核生化武器。虽然我们人类有所意识到人类的生存现状,但团结起来治理的速度远远跟不上,贫富差距的快速拉大,及生物与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恐将人类推向一个可怕的灾难深渊,而极端消费和资本控制欲望,也必将成为加速历史终结的根源。没有人能证明或阻止,文明终究毁灭文明者之手,但这些能否不成为不可克服的宿命。虽然我只是一个地位卑微力量是那么的微小的一个平凡的地球村之普通公民,但选择用绘画抽象表达出一种不祥预感,来完成大地母亲给了我一次生命的形成与消失的机会之回报。最后让我们重温一下爱因斯坦的哲言——虽然人类的智慧足以走向外层空间,但能让人类正常生存之地还未找到。

作者:尹小飞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