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梁缨送来一剂良药:“仙人振缨”亮相艺·凯旋画廊(组图)

梁缨送来一剂良药:“仙人振缨”亮相艺·凯旋画廊(组图)

2019-11-16 08:1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家梁缨(右一).jpg

艺术家梁缨(右一)

2019年11月2日, “仙人振缨——梁缨个展”在艺·凯旋画廊开幕。此次展览呈现了艺术家近期创作的最新作品,这一系列主要融合了梁缨个人的内心世界和中国传统神话传说,体现了梁缨作为艺术家对当下生活的感悟和过去的神往。

梁缨1961年出生于北京,是新时期首批留欧的画家,德国新表现主义的理念和风格与她天赋性情相契合,给予了她艺术滋养,使她完成了从再现向表现的转变。在形式上她将西方艺术与中国水墨材料相融合,在观照世俗生活的基础上捕捉主体的情志,自由辽阔地吟咏她个人与这个电光火石的时代相绌的朴素天性。

梁缨的作品通常以当代性绘画风格出现在观者面前,笔墨大胆,不束,大量运用鲜艳的色彩,也大量借助于中间色的微妙,避免了一味地顺延中国传统水墨的绘画体系。在作品中,梁缨并不想针对现实生活而做出某种宏观性的概括总结,却是从自己的切身感触入手,以幽默、个性的姿态展开其对生命性的体验和情感性的抒发。

DSC_0066.jpg

东晋诗人陶渊明有诗句云:“纵浪大化中、不喜亦不惧。”(《形影神》)宇宙间的一切事物都在变化流转中,宇宙就是一个如川一般的大流,是一个日新无疆的历程。而梁缨能在水墨世界里实现人之心性与天相通,让个体生命放浪于宇宙大化的流转中,这样宠辱不惊,豁达坦然地遵从本心创作,对心机重重的当代社会而言,无疑是一帖良药。

在展出的这一系列作品里,梁缨重新阐释了中国传统的鬼怪神话和民间故事,以一个当代人的视角表现中国传统文化的神话性、原始性和故事性,她用肆意的笔触和秾丽的色彩塑造了一个个光怪陆离的志怪世界,为观画之人开辟了一个崭新的宇宙。当他们被世俗和生活挤压地无法喘息时,可以让自己的精神遁入画中世界跟随梁缨瑰丽浪漫的思绪遨游,从而找回失落的自由和情感。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8日。

DSC_0041.jpg

DSC_9985.jpg

DSC_9958.jpg

 

红线缚金狮 111x197cm.jpg

红线缚金狮 111x197cm

遛羊  96x179  2019年.JPG

遛羊  96x179cm

双鱼 68.6x138cm.jpg

双鱼 68.6x138cm

 

 


 

责任编辑:石春丽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