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著名版画家阿太作品欣赏(组图)

著名版画家阿太作品欣赏(组图)

2019-11-18 10:3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简历】

张洪春·阿太,回族,1964年10月生,青海省大通县人。1990年7月毕业于西北民院美术系,同年自愿赴青海玉树艰苦地区工作。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版画家协会会员、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会员、文化部国家艺术基金入库专家、青海省美术家协会理事、玉树州文联副秘书长、玉树州画院院长。

阿太版画作品连续入选第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全国美展,同时有多幅作品入选国家级美术作品大展,一些作品获奖并被博物馆及美术馆收藏。 

《尕多布姆》60×45cm 

中央美院壁画系刘斌老师对阿太作品的点评

"这次来让我有些惊喜,阿太的作品在艺术表达上语言更加成熟、更加充分。而且他的版画语言特色都有一种很好内容契合的呈现,这一点我觉得是他在语言上的一种探索和突破。绘画这东西我们动手的人都知道,每前进一步都是非常艰难的,这需要经过长时间的积累和探索和磨练。所以阿太的作品能连续几届入选全国美展,我觉得这是必然的,这是阿太的荣誉,也是玉树地区的荣誉。最近,我们朝夕相处中感受到他对藏族,他对他的艺术有着很深的爱,不像现在一些年轻人,急功近利,浮躁不安。而阿太不一样,他在藏区生活,并且融入到藏族同胞中间,他是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的。他对高原的这种爱已经融化到他的灵魂当中,体现在他的作品之中。今天看到他的作品所呈现出的生动和感人的面貌,阿太的作品是根植于玉树草原牧民生活之中,并且散发着浓浓的酥油味,这是和他多年来深入生活、体验生活有着直接关系。阿太是一个脚踏实地的人,我知道他在做版画的时候,他几乎是足不出户,一连好几个月待在画室,沉湎于版画创作的状态之中,执着于自己对艺术的狂热、对美的追求。我觉得阿太的作品正是一个上升期,而且勤奋加刻苦,我相信阿太将来的作品会更好、更加动人。他是深深扎根于这片土地上的,这是非常可贵的,而且在当下这个非常繁杂的艺术创作大环境之下,我相信他的作品会更加有生命力!"

2019年8月 

《哈秀阿佳之一》60×45cm 

《哈秀阿佳之二》60×45cm 

《红墙之二》133×100cm 

《红墙之三》131×100cm 

《嘉塘牧歌》60×45cm 

《嘉塘若佤之一》67×45cm 

《嘉塘若佤之二》67×45cm 

《洛萨尕曲之一》67×45cm 

《洛萨尕曲之二》67×45cm 

《洛萨尕曲之三》67×45cm 

《摇篮》122×70cm 

《玉树写生、丛瑟》55×75cm 

《玉树写生、达娃卓玛》55×75cm 

《玉树写生、康巴人》55×75cm 

《玉树写生、牧人》60×60cm 

《玉树写生、卓尕拉吉》55×75cm 

《玉树写生、卓玛》55×75cm 

《玉树写生、卓武传承人》55×75cm 

《玉树写生》55×75cm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