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柬埔寨长公主逝世 世界最古老王室竟是艺术世家(组图)

柬埔寨长公主逝世 世界最古老王室竟是艺术世家(组图)

2019-12-02 08:12 文章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西哈努克和莫尼列。图/视觉中国西哈努克和莫尼列。图/视觉中国

事实上,在王室复辟之后,国王仅作为象征性的国家元首,并不享有实权。此外,柬埔寨王室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世袭制,国王无权决定继承人,而是由一个王位委员会在国王去世或退位的七天内,从具有王室血统的一众候选人中选择一位新国王。这个王位委员会由国家议会议长、首相等9人组成。

不过,柬埔寨并无王室不干政的规定。帕花黛维公主曾担任文化部部长、宪法委员会委员等职,她的弟弟热那烈亲王曾担任政府第一首相、国民议会议长等职,异母妹妹阿伦公主也在议会中担任参议员。

诺罗敦王室还是艺术世家?

柬埔寨王室可以说是艺术世家。除皇家芭蕾舞团首席舞者帕花黛维外,她的父亲、已故国王西哈努克一生制作了50部电影,写下了超过48首乐曲,并一直倡导推广传统的高棉艺术。

现任国王西哈莫尼也是一名芭蕾舞者,在成为国王前几乎完全不涉政治。

现年66岁的西哈莫尼是西哈努克和莫尼列的儿子,他在9岁时就被送往捷克首都布拉格接受教育,此后在布拉格音乐艺术博士学院学习古典舞、音乐和戏剧。1975年,西哈莫尼还前往朝鲜学习拍电影。据culture trip网站介绍,16岁时,西哈莫尼还出演了父亲执导的电影《小王子》。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