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那些关于朱迪·芝加哥的误解(组图)

那些关于朱迪·芝加哥的误解(组图)

2019-12-02 08:59 文章来源:Artsy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Judy ChicagoOn Fire at Eighty, 2019, CirrusGallery and Cirrus Editions Ltd

什么定义了朱迪·芝加哥的作品?

直到今天,人们对她创作的理解似乎都凝聚在她的《晚宴》(1974-79)中——这件20世纪最具标志性的作品之一或许也是最广为人知的女性主义作品。自芝加哥在1979年首次展示《晚宴》的那一刻起,她此前和日后所进行的一切艺术尝试都被蒙上了那件作品的影子——艺术家承认,这一点令她很懊恼。“几十年来我的目标都是走出《晚宴》的阴影,”在近期的一次 Skype 视频访谈中,芝加哥在她位于新墨西哥州的工作室中对我说。

在过去的60年里,有关芝加哥的讨论几乎全部“基于误解”,她如是形容。很久以来,她的作品没有经过机构回顾展的全面梳理,因此,对于她在《晚宴》之外的创作轨迹我们一直都很难获得更清晰的认识。然而,随着更多机构开始关注芝加哥不同层面的创作实践,这一点或许正在发生改变。2020年,旧金山笛洋美术馆(De Young Museum)将为朱迪·芝加哥举行她的首场大型回顾展。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