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为啥全世界的博物馆都忙着“回顾”(组图)

为啥全世界的博物馆都忙着“回顾”(组图)

2019-12-04 11:48 文章来源:文汇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世上无十全十美之事。本次回顾展还是有一些全世界观众十分期盼的达·芬奇名作因种种缘由未能如愿赴展。比如曾经因电影《盗走达·芬奇》而名声远播现收藏于波兰克拉科夫恰尔托雷斯基博物馆的《抱银鼠的女子》,意大利佛罗伦萨乌菲齐美术馆的《受胎告知》《三博士来朝》,华盛顿美国国家美术馆的《吉内薇拉·班琪》,《吉内薇拉·班琪》也是唯一一幅为欧洲以外艺术机构所收藏的达·芬奇油画作品。虽然卢浮宫方面还希望展出2017年曾经在纽约佳士得拍出4.5亿美元天价的《救世主》,但几经努力也未能如愿。

卢浮宫本次“达·芬奇逝世500周年纪念特展”在票房上也可以说大获全胜。购票开放预约前两天,卢浮宫官网就崩溃了。四个月展期的参观劵大多已被预定。该展2019年在全世界所受到的关注度超过了任何一个美术展览。

可以说,卢浮宫“达·芬奇逝世500周年纪念特展”汇集了一个成功的大型艺术回顾展的所有元素和特征,将成为未来相当一段时期大型艺术回顾展可遇不可求值得深入研究的范例。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