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中的中国遗珍(组图)

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中的中国遗珍(组图)

2019-12-04 11:5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建于1870年,大都会博物馆被西方媒体评价世界四大美术馆之一,与伦敦的大英博物馆、巴黎的卢浮宫、圣彼得堡冬宫博物馆齐名,馆内藏品丰富,拥有来自中国、古埃及、古罗马、古希腊和欧洲等地数百万件藏品。不过,对于我来说, 大都会博物馆最吸引人的地方莫过于中国馆,那里收藏着难得一见的中国艺术珍品 。

大都会博物馆

大都会博物馆坐落于纽约上东区第五大道和82街的交叉口,紧邻着绿意茵茵的中央公园。高耸的立柱、巨大的拱券显露出一片气派。一楼是圆形的接待大厅,沿着白色的楼梯移步至二楼,便抵达了期待已久的中国馆赛克勒展厅。

映入眼帘的第一作品就是久负盛名的元代《药师佛佛会图》壁画,其尺寸之大令人折服。这幅壁画是美国著名中国艺术品收藏家赛克勒(ArthurM .Sackler)于1954年从文物贩子卢芹斋(C.T. Loo)的纽约助手卡罗(Frank Caro)的手中购得,1964年以其母名义捐给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因此展厅被命名为“赛克勒展厅”。壁画旁,展厅还特地配上了两尊巨大的立像与之呼应,一为北齐彩绘石雕观音像,一为山西云冈石窟的北魏燃灯佛像。观者身处在这样一片满是佛国圣境的空间,瞬间变得格外渺小,令人不禁心生敬畏。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