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三苏祠首次发现宋代遗址 或是苏东坡生活用品(组图)

三苏祠首次发现宋代遗址 或是苏东坡生活用品(组图)

2019-12-05 15:09 文章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李庆 王越欣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2月3日,封面新闻记者从眉山市三苏祠博物馆获悉,因三苏祠式苏轩文物库房改造项目建设施工,勘探发现宋至明清时期文物遗存,经国家文物局批准,进行了三个月的抢救性发掘。目前出土可修复文物500余件。值得注意的是,三苏祠本次发现的遗址遗存,与三苏父子在眉山生活的年代大致相同。


据了解,三苏祠式苏轩遗址位于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纱縠行南街,因三苏祠式苏轩文物库房改造项目建设施工,经前期勘探发现宋至明清时期文物遗存,需进行抢救性发掘。经向国家文物局申请[考执字(2019)第(649号)],批准发掘面积700平方米。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