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苏博年末大展:看清代苏州潘氏书画收藏(组图)

苏博年末大展:看清代苏州潘氏书画收藏(组图)

2019-12-24 09:32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陆林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范隋告身》

展厅现场,《范隋告身》

《范隋告身》,潘奕隽题跋

在谈及《范纯仁告身》时,李军告诉澎湃新闻,这件作品在清初时候曾割裂过,据说乾隆时期还是“墨色如漆”,但现在墨色几乎没有了。展览展示的最后一段潘奕隽的提拔,之后未展开的部分,则有郑孝胥等人的题跋。

此外,澎湃新闻了解到,这一部分的展厅中还有一个更小的“主题”——关于潘奕隽与忘年交黄丕烈的收藏、雅集活动。“很多展品是黄丕烈和潘奕隽两个人共同鉴赏的,也有他们两个人共同来合作完成的藏品。国家图书馆有很多黄丕烈的东西,但多为古籍善本的题跋,书画类作品屈指可数。这次从国家图书馆、南博借的这些东西,此前从未公开展出。也是能够比较好地反映黄丕烈。”李军这样说道。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