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史蒂夫·麦奎因获骑士勋章(图)

史蒂夫·麦奎因获骑士勋章(图)

2019-12-30 13:12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钱雪儿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史蒂夫·麦奎因在作品《三年级》系列前

近日,2020年英国女王新年授勋名单(the Queen’s New Year UK Honours list for 2020)公布,艺术家、电影导演史蒂夫·麦奎因(Steve McQueen)获得骑士勋章。麦奎因“对于艺术与电影业杰出而持续的贡献值得肯定”。

史蒂夫·麦奎因1969年生于伦敦。1999年,麦奎因获得特纳奖。2013年,他执导剧情电影《为奴十二年》,该片获得第67届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最佳影片奖、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奖,以及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导演奖提名。

近日,麦奎因在伦敦泰特不列颠美术馆(Tate Britain)揭晓了自己的小学生肖像系列《三年级》:3000多幅班级集体照拍摄了英国三分之二的小学的7.6万余名三年级学生,这些肖像如今悬挂在泰特美术馆杜芬展厅(Duveen galleries)的展墙上。这些学生来自公立学校、私立学校、宗教学校和特色学校,此外还有学生收容处以及在家接受教育的孩子。这些照片整齐地排列着,这面照片墙无疑是一代人的写照,呼应了如今英国的“多样性”问题。

2020年2月,麦奎因的新作与近作还将在泰特现代美术馆(Tate Modern)展出。展览将呈现14幅有关电影、摄影与雕塑的作品。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