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曾在高更画作中出现的高更雕塑作品或被证实是赝品(组图)

曾在高更画作中出现的高更雕塑作品或被证实是赝品(组图)

2020-02-17 12:5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陈若茜 编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美国洛杉矶的保罗·盖蒂博物馆(J。 Paul Getty Museum)花费了至少300万美元购买的一件带有恶魔角的头像雕塑,近期被认定是一件“赝品”。这件雕塑此前被认为是法国后印象派画家保罗·高更(Paul Gauguin)的作品,并曾在欧美各大博物馆的高更相关展览中广泛展出过。

这件带恶魔角的头像雕塑现已被博物馆从其常设展中移出,盖蒂博物馆网站对这件藏品作者的介绍已变更为“未知”。事实上对这件雕塑作品来源的追溯长达十余年,近期才有新的证据。

据博物馆方介绍,盖蒂博物馆于2002年从总部位于纽约的艺术品经销商Wildenstein&Co。购买了这件“带角的头像”(Head with Horns)雕塑,根据该经销商网站介绍,他们专营古代大师和印象派画作。交易商是从瑞士一个未知的私人收藏处购得这件雕塑。

“带角的头像”(Head with Horns) 雕塑  美国保罗·盖蒂博物馆藏

这是一件雕有人脸特征和恶魔角的木质雕塑,被固定在一个厚重的底座上,非常显目。它此前一直被认为是高更在法属波利尼西亚的马克斯萨斯群岛(Marquesas Islands)时期的创作。它也被认为是“卖出了高更雕塑的最高价格”。高更虽然因其画作而闻名,但他同时也是雕塑家,在塔希提岛逗留期间创作了不少木质雕塑。

认为雕塑的作者是高更的主要证据是,高更在他的笔记本Noa Noa(从1890年代后期开始,现收藏在奥赛博物馆)中粘贴了这两幅雕塑照片。“带恶魔角的头像”也出现在高更的几幅素描和版画(1898——1900)中,因此,艺术史学家一直认为他在塔希提岛曾雕刻过“带角的头像”,但是直到1990年代,雕塑的下落仍然不为人知,人们认为它可能已经丢失或损毁。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