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矿石开采导致印尼史前洞穴壁画持续剥落(组图)

矿石开采导致印尼史前洞穴壁画持续剥落(组图)

2020-02-27 15:23 文章来源:iDaily Museum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考古团队近日公布一项研究报告称,印尼南苏拉威西岛的史前洞穴壁画面临消失威胁,主要原因是当地矿石开采导致壁画岩石层持续剥落。

这幅洞穴壁画位于一处石灰岩矿场附近,2017年由澳大利亚团队勘探发现,壁画全长4.5米,描绘了原始人用长矛狩猎疣猪和水牛的场景。研究人员对石灰岩层进行测定后确认,这幅洞穴画的年代可追溯至4.4万年前的旧石器时代晚期,是迄今最古老的叙事性壁画遗迹。

「这幅壁画包含叙事场景、神话暗示、虚构人物等元素,证明旧石器时代人类已经具备用叙事绘画交流的能力,标志着人类已进入认知形成的最后亦是最关键阶段。」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