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艺 > 世界各地的音乐人用自己的方式为中国加油(组图)

世界各地的音乐人用自己的方式为中国加油(组图)

2020-02-27 15:29 文章来源:凤凰艺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你是谁 为了谁 我的战友你何时回

为了 谁

作词:邹友开

作曲:孟庆云

演唱:祖海

这是22年后,祖海重新翻唱了“武汉版”的《为了谁》,在歌曲录制过程中,祖海几度落泪。当时这首歌在朋友圈转发的时候,大家也都表示再次听到这首歌的感慨太多太多了。

22年前,也就是1998年,因连日普降暴雨,长江流域发生了自1954年以来的最大洪水。武汉等城市受困,在抗洪救灾的过程中,解放军用自己的身躯抵挡在洪水面前。《为了谁》的创作当时就是为了纪念和歌颂在1998年特大洪水中奋不顾身的英雄们而写的。

如今,武汉版《为了谁》歌词是一晚上改成的,祖海透露,“抗疫版”《为了谁》的录制当天赶上北京下大雪,所有主创人员都是冒着风雪赶去录制这首歌曲。谈及这首感人至深的歌曲,祖海表示:“希望通过我的歌声鼓舞人心,给人们带来力量和温暖,希望奋战在武汉、奋战在前线的医护人员和战友们注意安全,早日打赢这场战役。”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