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全国著名画家陈龙先生的绘画艺术(组图)

全国著名画家陈龙先生的绘画艺术(组图)

2020-03-09 10:1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7.jpg

看画观其款,便知其造诣深浅,因此古今大画家者皆善书。绘画在经过宋之前的“有我之境,”发展至元之后的“无我之境(文人画)”始,更强调笔墨,重视书法趣味。把中国的艺术推上了它的最高阶段,书法与绘画、诗文的紧密结合,成为画家的基本要求和理想。

书法就是写字的艺术。汉字是以“象形”指事为本源(书画同源)。汉字作为书法,是真正意义上的“有意味的形式,”是行云流水,刚柔并济,负阴抱阳,冲气以为和,富有生暗示和表现力量的线条美。是表现艺术家性情审美和学养的艺术。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