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东京奥运火炬设计者独特的自然观(组图)

东京奥运火炬设计者独特的自然观(组图)

2020-03-19 14:5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将把2020年东京奥运会圣火从希腊运至日本的特别运输机“TOKYO2020号”昨天从羽田机场启程到希腊首都雅典。

据悉,东京奥运会火炬为盛开樱花造型,设计者是日本大神级设计师吉冈德仁,他活跃在设计、建筑、现代美术等多个领域,善于把光线、声音、气味等非物质的元素具体化,以设计投射日本独特自然观。

手持2020东京奥运樱花火炬的吉冈德仁

2020年3月12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圣火在古奥林匹亚赫拉神庙前点燃,按计划,3月20日至25日,将在日本宫城县、岩手县、福岛县举行“重生之火”展示;3月26日起,在日本国内传递。

2020年东京奥运会火炬为盛开樱花造型,整体长71厘米,重1.2公斤,其重量和形状设计也让不同年龄或性别的人都能轻松的握着。现年53岁的吉冈德仁在自述中说:“我设计奥运火炬的初衷是为了和平和治愈在自然灾害中受伤的心灵。”他本人也将作为火炬手参与传递。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