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梵高作品《春天花园》被盗(组图)

梵高作品《春天花园》被盗(组图)

2020-03-31 11:1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黄松 编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月30日,是荷兰艺术家梵高的生日。然而,在他167岁生日当天,阿姆斯特丹附近的拉伦辛格博物馆称,馆内梵高作品《春天花园》被盗,据悉,该馆目前因为疫情关闭,但在当地时间,3月30日凌晨3点过后不久,盗窃者打破玻璃门进入实施偷盗,博物馆馆长表示,难以置信。

梵高被盗作品《春天花园》

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附近的拉伦辛格博物馆(The Singer Laren museum)因为疫情于3月12日关闭,但据荷兰媒体报道,盗窃者在3月30日凌晨3点过后,强行从玻璃门闯入,偷走了一件梵高作品。

拉伦辛格博物馆馆长扬·鲁道夫·德·洛姆(Jan Rudolph de Lorm)告诉荷兰媒体,他被盗窃案震惊了,作品令人难以置信地被抢走了,并表示展馆的安保‘完全按照协议执行’。

而这件作品借展自荷兰格罗宁根博物馆(Groninger Museum),其馆长表示,盗窃者偷走的是属于全世界的作品。

拉伦辛格博物馆馆长还补充说:“这对两家博物馆都是非常不利的,这一事件对所有人而言都是可怕的。因为艺术存在,可供我们共享和欣赏,尤其是这特殊的时期,可以在艺术作品中汲取灵感、获得安慰。”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