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设计迈阿密展会中那些“可收藏设计”(组图)

设计迈阿密展会中那些“可收藏设计”(组图)

2020-04-02 12:06 文章来源:艺术与设计   作者:西土瓦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设计展会与主题的相容性,就像颜料与水。搭配得好,主题贯彻全场,让展会自在运行。反之,就会带有过浓或过淡的视觉性,并不顺眼。2019 年6月,设计迈阿密/巴塞尔展会就有主题性策展的思路。12 月,设计迈阿密展会进驻到骄傲公园(PridePark),策展总监陈伯康(Aric Chen)也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

谈到展会的转型,他说:“我认为现在的收藏设计市场处在一个转折点。不管是19世纪的罕见之作,还是今年展会上首次亮相的限量设计,都是当下社会关注的作品。除此之外,展览装置也更具创新性,观众可以互动,身临其境地体验,进一步推动了全球对收藏设计的兴趣。”在本届设计迈阿密展会“元素:水”的主题下,设计界也都纷纷沾湿了画笔,挥洒出新的设计诠释。

“Coral Morphologic”的影像

日本的 TAKT Project 以及 Gallery ALL 旗下的不造(BUZ AO)工作室,带来了最符合主题的作品。TAKT Project的“glow grow”好像玻璃花瓶,但展厅中央的装置却展现了其制作上的奇幻感:LED灯光让树脂像冰柱般硬化和延长。在不断变化的光线下,花瓶能拥有不同的表情。设计师吉泉聪说:“它不是对大自然的模仿,而是将自然原理纳入人工操作的过程中。临时装置创建的‘农作物’既非自然也非人造的。”

不造的“空集”(Null)系列在一个沉浸式水生环境里,让人仿佛置身于上世纪 60 年代的南加州。渐变的蓝色方形玻璃层叠放置打造出一种现代雕塑性的艺术品,模糊了设计与艺术的界限。设计师表示,玻璃所产生的反射和折射也是在向上世纪 60年代的“光与空间”艺术运动精神致敬。除此之外,该工作室还特别为展会制作了三米长的餐桌,将玻璃家具的可能性发挥到极致。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