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艺术生的网课怎么上?(组图)

艺术生的网课怎么上?(组图)

2020-04-02 12:10 文章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央美院廖勤老师的课件

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周刚认为,正好可以借此机会认认真真整理一下自己的课程。通过理论方面的梳理和讲解,也使同学们形成系统的完整的理论体系,这对返校后的实践教学有更大的帮助。

在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教师张爱国看来,网课在家中书房进行,手边的资料非常充分,而平常去学校上课,不可能把所有资料都带上;还免去了上课外的杂事干扰;且网课的时间相对集中固定,运用手机、电脑等工具沟通更顺畅。当然不足就是不能现身说法,面对面地交流。因为书法专业的教学非常强调看老师现场示范,要多体会毛笔书写的气场等。

太原师范学院书法系教师王鑫则表示,线上教学的功能性强大,比如教学视频能实时记录,上技法类课程时,老师可以更直观地将书写细节及完整示范展现给学生,学生可以通过“视频回放”,巩固和加强学习内容;“学习通”“钉钉”等网络平台能清晰记录如“教学签到”“直播观看人数”“回放观看”等各类数据,方便老师及时准确地掌握学生的学习状态。

湖北美术学院美术学系教师任珊珊认为,线上教学有效地利用全球优质教育资源,保证教师更为合理地规划教学和研究的时间,在未来也可节省教学空间建设的投入成本。同时平台设计的学生管理、统计、作业管理、云数据库等功能,极大可能地解决教学管理特别是大班教学管理的难度,对学生也有一定的约束力,有助于高效的课堂建设。

在课程设计之初时,她最担心的就是沟通问题,没想到在实际执行过程中,却获得了意外惊喜。“隔着屏幕,师生之间教与学的过程卸下心防,长辈与晚辈的隔阂被打破,学生反映发现了很多老师的另一面,老师也借此发现了同学不同的闪光点,这也是教学相长的有利体现。”

线上直播 见招拆招   

此次疫情不仅是激发网络课堂快速推进的一次重要契机,更是对全体教师们的一场历史考验。为了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老师们使出了十八般武艺,开始了自己的“主播”生涯。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