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艺术生的网课怎么上?(组图)

艺术生的网课怎么上?(组图)

2020-04-02 12:10 文章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受新冠肺炎疫情推动,在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下,网课学习正在全国如火如荼地进行。尽管很多老师与同学并不熟悉在线教与学,上演一幕幕“网课翻车现场”,但不破不立,它依然是一次“由危机倒逼”的有意义的尝试。

随着5G时代的逐渐来临,网速的变革,云端的崛起,设备的完善,网课虽然不能完全取代面授教学方式,但在不久的将来,或许会被更加精准地广泛应用,作为重要的辅助教学方式而存在。

资源共享 教学相长   

2月28日,教育部党组印发通知,全面部署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通知指出,要进一步做好在线教育教学,既要明确当前线上教学“教什么”和“怎么教”,又要不断探索开学后课堂教学与线上教育的有机结合。

谢瀚锋 2020再启航 数字绘画

早在1月,很多高校就已在内部组织教师进行多次线上教学培训。唐骁老师说,“我们工作室得知武汉封城后,教师们就进行了对下学期教学形式的预判,一致认为开学有可能会延期,在1月下旬就开始着手线上教学的安排。”

网课对于大多数年轻老师来说,在操作上不成问题;而年纪稍大、对电子产品不太熟悉的老师,短期内存在一些操作上的困难。

据受访的老师们介绍,目前高等美术院校中,所用的线上平台包括微信、腾讯会议、超星学习通、QQ课堂、百度网盘、钉钉等。微信群更多地用于日常事务沟通、传资料、布置作业;腾讯会议用于播放视频、看PPT、分享图片、讲解作品;QQ课堂用于直播;超星学习通用来记录考勤打卡、整理资料,学生阶段作业上传,数据收集等,这也是高校较推荐的一种方式,便于作课堂记录,也方便学校督导。“但使用平台的用户太多,量太大了,开网课的第一天,同时几百个课程在上面,我们都无法签到。”四川美术学院副教授熊莉钧说:“我们更多的是使用腾讯会议。它有一个强大的功能,即共享屏幕。我在电脑上操作,同学们全部能看到,如举例分析作品,可以随时操作,这样更大程度地接近在教室里面对面上课的状态。”

无可否认,网络资源十分丰富,网课的开展,给当下带来了诸多便利与帮助。

“以往在班级群里发个通知往往得好几天才有回复,现在几乎都是秒回。”湖北美术学院油画系第二工作室主任唐骁表示,网课的优点在于互动响应速度快,线上资源丰富,工作内容可以数据化、很直观。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