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衍生品 艺术收藏新门类的“入场券”?(组图)

衍生品 艺术收藏新门类的“入场券”?(组图)

2020-05-15 12:24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Installation view of "Takashi 

Murakami: The Octopus Eats its 

Own Leg"at MCA Chicago, 2017.

© MCA Chicago.

Photo by Nathan Keay.

Courtesy of the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Chicago.

在新冠肺炎疫情之前,商业化的限量艺术品——“collectible editions”,或曰衍生品——曾是艺术市场上的一股重要力量。KAWS、奈良美智等艺术家的限量版作品,标价通常在几百元到上千美元不等,而出现在艺博会或拍卖行的独版的画作或雕塑,则价格达到6位数或7位数(美元)。在隔离措施之下,艺术界的活动几乎被完全转移到线上,疫情将全球经济拉入衰退——藏家对更高端的艺术品持币观望,但这对于衍生品而言影响较小。一夜之间,那些长期以来两条腿走路——既制作面向高端市场的艺术作品、同时也注重限量衍生品的艺术家们,在突如其来的向下拐点中,显得更加从容。

在这些艺术家中,有的会因商业成功而受到批评质疑,另一些则更加被广泛的群体接受:从艺术藏家中的中流砥柱,到手捧《Hypebeast》作为文化圣经的年轻藏家。后一类艺术家中,以收藏级衍生品而知名的包括 KAWS、奈良美智、Banksy、村上隆、Mr. 以及丹尼尔·阿尔轩(Daniel Arsham)等。由于这类艺术家的存在,他们的作品同时受到衍生品收藏和高端艺术两个市场的欢迎,因此二者的界限也不是泾渭分明的。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