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AR之于艺术(组图)

AR之于艺术(组图)

2020-05-19 10:22 文章来源:文汇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美术馆的AR应用场景中,如果过于受限于技术的视觉效果,不免落于将艺术简单化为有趣体验的营销陷阱,真正值得惊喜的,是AR如何改变了创作者和参观者之间的单向关系。在上述伦勃朗的解剖课中,参观者通过技术拥有了对这一经典作品的上帝视角,在新美术馆和KAWS的案例中,AR甚至给予参观者改变城市景观的权利。虽然这一权利似乎只实现在虚拟空间中,然而在如今人们逐渐越来越习惯于在各种虚拟空间中收获关注和乐趣的趋势中,这样的创作艺术的自由似乎已足够让人满足。

虽然美术馆对于AR技术作为创作和传播手段的运用还存在许多问题,这其中包括至今十分模糊的艺术作品版权使用的问题,以及如何在有限的预算下开发技术等等。但相信通过虚拟体验在美术馆的现实空间中实现参观者的最大程度介入,完成观众从参观者到参与者的转变,也许将成为未来必然的趋势。

同时,我们也需要注意到AR所牵涉到的法律和伦理问题,在愈加模糊的虚拟和现实的边界,人们的亲密关系是否会被改变,人们的生活场景是否会被重塑,以及艺术家们如何回应对于未来的想象。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