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隔离中 看街头涂鸦艺术为社区点燃生机(组图)

隔离中 看街头涂鸦艺术为社区点燃生机(组图)

2020-05-19 10:3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前线英雄(Frontline Heroes)》,毛里西奥·拉米雷斯

他在住宅区林肯村(Lincoln Village)选择了一个原始砖砌外墙的多功能建筑作为其15英尺高,30英尺宽的作品《前线英雄(Frontline Heroes)》的画布。他说:“该建筑与大教堂隔街相望,该区域看上去有点像罗马,我的一些家庭成员在那里受洗。”带有几何波浪的醒目涂鸦显示一位护士戴着面具,做着祈祷般的姿势,背景为波多黎各和墨西哥国旗的颜色。拉米雷斯于4月9日开始绘制此涂鸦,并在两天内完成。在他的Instagram帖子上,每个人都在给医疗工作者贴标签。

城市封锁中街头艺术家

当然,目前街头艺术家的生活状态并不乐观。近期,《纽约时报》“街头艺术家可以在封锁中生存一个城市吗?”一文中以伦敦为例,采访了街头艺术家、表演者等,谈及了街头艺术面临的困境。

疫情前,伦敦到处都是街头艺术家和表演者:街头艺人在地下唱歌,街头魔术师招待游客,涂鸦艺术家在遮盖了城墙。但是现在,他们都消失了。 曾经创造了如此多生命的艺术家发生了什么? 疫情结束后,他们是否可以回归?

3月,英国政府下令每个人呆在室内,只允许人们出门做日常运动,购买食物,以及必不可少的工人才能出门。 一个月后,这一锁定仍然有效。街头艺术家内森·鲍恩(Nathan Bowen)鲍恩承认自己并非是必不可少的工人,但他说他正在提供某种必要的服务。 他说:“这一次,你需要像我这样的人出去。如果没有人这样做,这座城市就不会有氛围。”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