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两会特别推荐】——著名画家苑贺斌(组图)

【两会特别推荐】——著名画家苑贺斌(组图)

2020-05-29 11:3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苑贺斌,安徽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第九次全国文代会代表,北京大学兰亭书画院导师、客座教授,深圳大学特聘教授,山东大学海岱书院顾问,中俄青少年国际艺术节顾问,山东省城市文化研究会顾问,中国书画家联谊会理事,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中国绘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等等。获得过“迎奥运全国书画展览”金奖,由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颁奖,“香港回归十周年全国书画展览”金奖,由文化部赵铁信司长、香港议员颁奖,“法国卢浮宫国际艺术节”美术展览金奖由法国美协主席米歇尔.金颁奖,中国驻法大使出席,“中国美术新经典展览”一等奖,“中国美术华表奖展览”铜奖等多项荣誉。“羲之书画报”头版头条、三个整版予以报道,“瀚墨典藏”、“中国画品”、“齐鲁周刋”等十几家主流媒体长篇通讯予以介绍;凤凰、搜狐、新浪、人民美术等多家网络予以宣传。多次参加中国美协、安徽美协、文化部组织的中国美术家赴联合国、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印度、阿联酋、德国、奥地利等二十几个国家的美术展览并获得多项荣誉。其中美国、英国、印度、俄罗斯等国电视台对其个人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多次参加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馆举办的《文化四海行》和书画展览。中央电视台、中央教育电视台一套拍摄播映了上下集纪录片《画家苑贺斌》。在法国巴黎卢浮宫颁奖典礼上发表了“中国画属于全世界”的演讲;在美国纽约国际艺术节开幕式上发表了“艺术是世界和平的桥梁”的演讲;在印度国家美术馆《中国美术名家画展》开幕式上发表了“中国水墨画与印度瑜珈之共同精神”的演讲;在俄罗斯军事博物馆礼堂《中俄青少年艺术节》闭幕式上发表了“和平养无限生机”的演讲,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为中央党校编辑出版的《习近平引用的古典诗词释义》画5幅插图。出版有《苑贺斌山水画集》等七本画册。其国画、油画、水彩画精彩绝伦,均有难能可贵的造诣。被多家媒体称赞为学贯中西,实至名归的当代实力派画家。

1.jpg

安静地洗去铅华,即质朴坚实,又淡雅清新。安静地泰然处之,尽可能的与人谦卑,与自己的心灵对话,与自己的灵魂厮守。

所以,安静不考虑虚名浮利,不沾染世俗之风。所以,安静是丰富自己。不是物质的丰富,是内心的丰富,是精神的丰富。

周国平的散文集:“人生最好的境界是丰富的安静。安静,是因为摆脱了外界虚名浮利的诱惑。丰富,是因为拥有了内在精神世界的宝藏。”

安静是一种修养,安静不浮躁,不波动。安静不考虑蝇头小利,不考虑得失与否,不考虑头上的光环是否灿烂。安静地不张扬,不与人争长论短。

可静静的溪边一坐,嗅花草熏香,听潺潺流水,看粼粼波光,观鱼游浅底、蜻蜓戏水。掬一手骄阳藏袖,捧两缕清风入怀。是那么的宁静,是那么的享受,是那么的美妙。

可信步走一段斜阳幽径,任径铺满落花,任径落满红叶。是那么的步履轻盈,任多情的晚风吹乱其秀发,任赏路旁的幽草小花。使其心情是那么的淡淡然。

可任写一纸闲情素笺,信笔随意,任其碎言碎语。可以写感怀月下,可以叙感触花情,可以述高山流水。是那样的美不胜收,记录下此时此刻的心情。

可读一篇经典散文,词汇是那么的优雅婉约,若熏了唐风,若闻了宋词,若听了元曲。文字是那么的入情入理,使之感怀其中。收获匪浅。

安静,悠悠哉。 可听一曲流行音乐,是那么的宛转悠扬。常常被某一句歌词所感动着,所联想着。音律是那么的入心入肺,耳鬓厮磨,使之心旷神怡,陶醉其中。

从印象派开始,绘画不再承载道德说教的任务,而只是快乐单纯地享受来自周遭视觉景象的快乐。观者欣赏作品时,完全不用考虑他要表现什么,只要全身心地去观察画作所描写的场景就好了。眼光越是单纯,获得的快乐就越多。

安静是一种修养,喜欢安静的人,常常喜欢独处。独处,不受环境干扰,不受他人左右。任心情去游走,任思绪去飞扬。用一个闲字恰到好处,有闲心,有闲情,有逸致。如果,一个绝对不喜欢独处的人,那他或她的心灵是空虚的。

安静是一种情怀;安静是一种意识;

安静是一种姿态;安静是一种灵魂深处的魅力。

安静是一种历练;安静是一种内涵;

安静是一种深沉;安静是一种品质;

安静就是活的宁静、简单、丰富、充实。安静,不去考虑名誉,地位,权利,利益。如果,考虑这些,那将是浮躁,那将是波动。一旦失去,那将是空虚无比。

安静,可以静静的反思自己走过的路,自己做过的事。有多少不足、有多少缺点。及时反省,及时总结,及时补救。 安静,可以考虑自己应喜欢做的事,也就是做自己喜欢的事。

所以,安静是一种修养。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