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景观设计师王娜:以景观设计之手创建自然城市(组图)

景观设计师王娜:以景观设计之手创建自然城市(组图)

2020-05-31 22:2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自然是设计必须尊重的基底,城市是基于自然和人类发展而产生的的一种空间组织形式,而设计则是联系两者的媒介。设计可将空间引至有利于人类社会发展的方向,但也可能因此而破坏了自然基底。

——王娜

王娜

因为父亲工作的缘故,王娜从小在室内设计和施工的环境中成长,耳濡目染设计灵感变成人们生活的空间,各种质朴的建筑材料变成生活空间的主体。父亲在北京郊区租了一片山林,把原本荒芜的自然山体设计改造成为梯田景观和几处自家居住的清净小院,但山体景观的大部分保持了原有的自然植被,并进行植被修复形成防护林。

在父亲的影响下,王娜了解到景观设计是一个非常复合型的学科,不仅要了解自然的要素和基本的生长、运作原理,还要考虑土地本身的社会、文化、经济价值。“我觉得并不是每一个在城市里长大的孩子都能够有这样的经历,它作为一种对生活环境的改造,成为我职业追求的目标,相对来说比较自由,更有成就感,让我能感受到我就是自然中一颗很小的元素,我必须在尊重自然的基础上进行设计。”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