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大卫霍克尼最具前瞻性之代表作首登亚洲拍场(组图)

大卫霍克尼最具前瞻性之代表作首登亚洲拍场(组图)

2020-06-03 11:40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文森·梵谷,《向日葵》,1887年作,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保罗·高更,《向日葵与希望》,1901年作,私人收藏

创作静物画跟任何画种一样教人兴奋。我记得曾经在巴黎对弗朗西斯?培根说过,我在加州见过一幅瓶中郁金香,画中蕴藏的深刻意涵,及得上他的任何一幅作品。他一开始几乎以为我在说自己的画,不过我其实是指诺顿?西门博物馆收藏的塞尚作品。那是最漂亮的画作,意涵之深刻与任何一幅培根作品不相伯仲。而那只是花瓶里的几枝郁金香而已。意涵不在于取材,而在于题材的处理手法。

——大卫·霍克尼

尺幅宏大之超凡鉅作

1997年伦敦展览图录封面

在霍克尼1996年绘画的25幅花卉静物画当中,有6幅以向日葵为素材,而本作是当中尺幅最大的一幅,向日葵数量最多,构图最为复杂。其尺幅宏伟,精细复杂的构图引人入胜,色彩斑斓之余层次稠密,实为艺术家该系列以至其成熟作品中最具标志性、造诣至臻之作。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