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不可思议的5件古代文物 一件比一件逆天(组图)

不可思议的5件古代文物 一件比一件逆天(组图)

2020-06-12 10:10 文章来源:收藏杂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青铜卡尺

1992年出土的青铜卡尺,被发现于邗江区甘泉镇东汉早期的砖室墓,它由固定尺和活动尺等部件构成,既可测器物的直径,又可测其深度以及长、宽、厚,均较直尺方便和精确。有接触过现代游标卡尺的人都知道,它们简直就是一个模子出来的,更让人难以置信的是,青铜卡尺还是在王莽新朝时期发明的,也就是说,中国早在两千多年前就发明了游标卡尺。现收藏扬州市博物馆藏,是国家一级文物 。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