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奥克兰美术馆的藏品收藏实践(组图)

奥克兰美术馆的藏品收藏实践(组图)

2020-06-16 13:00 文章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杜志东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奥克兰美术馆的藏品收藏实践

位于岛国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市中心的奥克兰美术馆创建于1888年,历史悠久,它不仅是新西兰第一座拥有固定陈列的美术馆,也是目前新西兰境内最大的美术馆。

截至2019年,奥克兰美术馆共拥有油画、摄影、版画、雕塑、装置以及多媒体影像等各门类艺术作品逾17000件。尽管已拥有百余年的建馆历史,但其藏品数量却并不十分突出,不过结合新西兰整个国家的美术馆发展历史和奥克兰美术馆近年来的影响力来看,藏品的多寡似乎并没有使他们的展览水准和整体发展势头受限。在某些层面上,奥克兰美术馆可以作为同类型美术馆运营的特殊范例来讨论。奥克兰美术馆的藏品收藏有购买、捐赠、遗赠及长期借入等几种形式。其中长期借入是区别于我国博物馆、美术馆惯常作品来源(国内通常为旧藏、拨交、移交、捐赠、购买、交换等几类)的一种特别方式。这里笔者将深入地介绍这种收藏形式。

所谓“长期借入”是相较于短期借入或展览借入而言的,后两者主要出于临时展览或学术研究的目的,商借期限较短,少则数天,多则数月;而前者期限相对较长,为5至10年或更久,不完全用作展览,更重要的是将之视作馆藏品来丰富本馆的收藏,使用目的多样。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