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硒都丹青』海伦美术界“战疫”画作选(组图)

『硒都丹青』海伦美术界“战疫”画作选(组图)

2020-06-19 09:44 文章来源:海伦文联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编者按语]

看了”海伦美术界战疫”画作选“,被一幅幅乡情浓郁,功力厚重的作品所感动着。这一专题绘画性强,是以造化和心源相统一来构思造境,进而叙事达意,生发主题。充分展现了海伦美术家在油画和国画创作领域的艺术成就。

这批作品以油画作品为主,凸现出这一创作队伍的扎实基本功和被现实生活所感动后,倾心表现生活的能力。这种地域深厚文化底蕴的积蓄的丹青显象,预示着强大的后劲,会不断有新的作品问世。

这批作品沒有跟风去重复美术界画过的抗疫纪实题材,而是把艺术实践专注到发生在身边的景像、人物,以及含古纳今有感而发的艺术述求,以这种方式来"热切观照时局,倾情奉献,潜心创作,用充满温度的优秀作品抒发胸臆,支持一线的工作者,鼓励家乡的父老乡亲共克时艰。"

海伦的文化艺术界,实力雄厚,尤其是海伦剪纸更是誉名远播。这还要得益于作者的绘画能力和基本功,很多剪纸艺术家都有画写生的基础,还有的是油画、国画、版画、年画的大家。今天看到了这组作品深有感触,海伦美术正在优化整合中,全面展现着美术家的艺术成就,预示着令人期待的未来。

(李人毅)

前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海伦的美术家们热切观照时局,倾情关注,潜心创作,用充满温度的优秀作品抒发胸臆,支持一线的工作者,鼓励家乡的父老乡亲。现将在此期间的佳作选录于下,同大家共赏共勉。

1.马建军作品

1.jpg

2.刘斌作品

2.jpg

3.郑杰作品

3.jpg

4.姜恩作品

4.jpg

5.黄万才作品

5.jpg

6.姜玉杰作品

6.jpg

7.徐凤林作品

7.jpg

8.李昂作品

8.jpg

9.金斌作品

9.jpg

10.黄瑞作品

10.jpg

11.曲国栋作品

11.jpg

12.郑馨作品

12.jpg

13.丁永新作品

13.jpg

14.冯铁丹作品

14.jpg

15.蒋志颖作品

15.jpg

16.焦宏光作品

16.jpg

17.李莉丽作品

17.jpg

18.李娜作品

18.jpg

19.李向娟作品

19.jpg

20.刘旭亮作品

20.jpg

21.马庚泽作品

21.jpg

22.马兴忠作品

22.jpg

23.亓星月作品

23.jpg

24.田晔作品

24.jpg

25.王振宇作品

25.jpg

26.徐恩宝作品

26.jpg

27.徐景国作品

27.jpg

28.徐耀春作品

28.jpg

29.喻泽民作品

29.jpg

30.翟羽作品

30.jpg

31.张海玲作品

31.jpg

32.张秋菊作品

32.jpg

一幅幅画作吸引着审美,一抹抹色彩寄托着乡情。美在眼前,情留心中。海伦美术界的朋友们坚信:风雨之后是彩虹,美好的明天更光明!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