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一盏茶 一佳作 ——贺郑升帅大师琥珀雕刻《陆羽品茗》被国家博物馆珍藏(组图)

一盏茶 一佳作 ——贺郑升帅大师琥珀雕刻《陆羽品茗》被国家博物馆珍藏(组图)

2020-06-23 09:0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富圣琥珀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轻掬水月入香茗,

倦倚西风过门庭。

静坐烟霞皆佛性,

闲观水月亦禅心。

纵使碧波淼淼,风雅一刹。不过旦夕福祸,从容煎茶。点一块顽石,细琢关窍,方能在那千丝万缕的点点星光中捉住一粒红尘。

松柏苍苍,屋宇深深;蒲扇轻摇,茶香阵阵。名利皆浮云,吾心自省也。茶的升降浮沉,恰如世事;茶的由浓而淡,恰似人情;茶的滋味各异,犹如旅程;这就是茶境。茶盏中的水光正照心中的境,总是为外物取舍幻化阴晴圆缺,又在新一轮深思中风平浪静。上好的茶盏需辅以上乘的香茗,一口吃将下去,方不觉囫囵无味。

水映长天,处处皆是妙境;月光朗照,事事无非禅机。不止宁静,更能涤心。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