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2020特别推荐艺术先锋人物:赵一农(组图)

2020特别推荐艺术先锋人物:赵一农(组图)

2020-06-30 12:3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赵一农(原名,赵玉强),1964年生于河北省,现居北京。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山水画院院长。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赵一农山水画高研班导师。石家庄市西南美术学院院长。中国国家画院范扬工作室画家。河北美院特聘教授。经贸大学美术学院特聘教授。中国华夏万里行书画家协会理事。河北省中国画研究会理事。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会员。《OPIENTAL 艺术焦点》杂志艺术顾问。全国百家收藏签约画家。中国画坛最具学术与价值潜力推荐画家。国际集邮文化中心授予“中欧艺术交流大使”荣誉称号。《品真》栏目组特邀鉴定嘉宾。

作品多次在全国美展获奖,并被国家美术馆收藏。19年应邀在全国政协礼堂举办展览,由中央统战部协办。14年应邀参加在北京中南海举办的中央国家机关职工廉政文化建设书画展。05年应邀参加百年盛典中国电影百年书画大展,并荣获佳作奖。

书法结业于中国书法家协会高研班,师从白煦,李松,陈振濂等。

《日出江山红似火》

《太行风骨》

主要获奖经历:

2018年,作品《太行风骨》在“中国梦·燕赵雄风”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荣获最高奖(优秀奖)。

作品《无欲观其妙》入选“水墨融情海丝梦”首届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2017年,作品《古寺禅音》入选“乡风墨韵·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作品《众善之门》入选“写意中国·大美辽宁——第二届中国画水墨大展”。被组委会收藏。

作品《暮归》入选“尚意·2017全国中国画【写意】作品展”。

2015年,作品《废弃的采石场》系列作品入选“美丽新丝路、翰墨定西行”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作品被组委会永久收藏。

《废弃的采石场之重温辉煌》入选“中国梦·黄山魂”全国山水画(中国画)作品展。作品被组委会永久收藏。

2014年,作品《废弃的采石场》系列作品入围第12届全国美展。

作品《废弃的采石场》入选“庆祝建国65周年河北省美术作品展”,并获铜奖。

2005年,荣获百年盛典中国电影百年书画大展佳作奖。

《清溪十里》

《南太行风骨》

《云开万壑深》

名家评说:

一农兄弟和我亦师亦友,在我的学生中有着自己独特的思维和表现方式。学古人,师造化,前途不可限量也。

——范扬

一农的作品给人以精神层面的享受,让人振奋,并且具有自己的绘画语言。

——中美协副主席,分党组书记徐里

一农是我们河北的本土画家,以自己独特的表现方式,表达了对太行的感悟。

——祁海峰

一农的作品写生元素多,有着苍茫的写意精神,他画面上盘旋着一股气势,回荡着一股旋律,那是他个人化的文化修养及意识。

——梅墨生

《无限残红着地飞  溪头烟树翠相围》

《长作闲人乐太平》

《源远流长》

《云来山更佳 云去山如画》

收藏机构:

全国政协礼堂、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罗马、韩国、新加坡美术馆、石家庄美术馆、安徽美术馆、飞天美术馆、隆德书院、荣海美术馆 、定西美术馆、辽宁、山东、福州、安徽、河北、广州等地美术馆,以及许多私人机构和中外人士。

主要展览:

2019年,作品《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被邀请在全国政协礼堂举办首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庆祝祖国70华诞主题艺术作品展,由通州统战部主办,中央统战部协办。

8月,在甘肃飞天美术馆举办个人展览。

2017年,参加在河北省石家庄美术馆举行由中国美协主办的“中国梦·燕赵雄风”全国美展。

2016年,参加第二届境随心转·中国国家画院范扬工作室书画展,北京琉璃厂泰文楼。

参加“时代风骨”中国画联展于石家庄美术馆。

2015年,参加河北省“中国梦·燕赵气象”迎新春美术作品展览于北京智慧长阳美术馆。

11月,参加惠风雅集名家扇面首展。

参加“当代水墨遇上现代艺术:赵一农&黄君辉跨年展”,上海东方卫视特约报道,上海外滩。

参加“第五届当代最具学术价值和市场潜力书画推荐展”,北京京华美术馆。

2014年,在北京高碑店晋商博物馆,参加首届境随心转中国国家画院范扬工作室书画展。

参加中国国家画院百名画家福建采风作品展。

参加中央国家机关职工廉政文化建设“清风”主题书画扇面展,作品《远岸秋沙》,被选为中央国家机关干部职工“最喜爱的书画作品”,北京中南海。

参加中国国家画院2014年范扬工作室结业汇报展,山东济南。

参加清华范扬工作室“飞扬艺彩”画家组写生作品展,北京国中美术馆。

2011年,参加石家庄桥西区举办的书画展览。

2000年,参加河北省直书法家协会成立作品展,河北石家庄。

《少年英雄》

《画归天真得幽趣 古香常在静中求》

《终日看山不厌山 山水空流水自闲》

艺术风格:

赵一农的书法、绘画功力俱佳,写实山水、意象山水最为出色。他的山水画墨色较重。粗犷而豪放的线条中有着温婉细腻,有曲有伸,极富气度和内涵。画面空灵、宁静,给人以清新淡雅的美。

出版物:

2013年《中国艺术经典收藏》中国科学文化出版社

2014年《澄怀观道悟丹青——专访实力派画家赵一农》神州杂志社

《清华美院飞扬艺彩范扬工作室作品档案集》

2016年《时代风骨中国画联展》

《境随心转范扬工作室书画集》四川美术出版社

2019年《艺术焦点——澄怀味象写丹青》茗末青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一带一路中欧意象”中国国际当代艺术名家集邮册。中欧四国统一发行

《无题》

看山何必待春晴,雨里看山分外明。

持画衔烟觅诗去,不如身在画中行。

万事无如退步人,孤云野鹤自由身。

松风十里时来往,笑揖峰头有缘人。

每爱疏林平远山,倪迂笔墨落人间。

 幽人近卜城南住,写出春风水一湾。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