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千年古玉 “凝盈一色”(组图)

千年古玉 “凝盈一色”(组图)

2020-07-10 09:45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新石器时代红山文化  黄玉猪龙

7 公分

估价 2,000,000 — 3,000,000 港币

早在华夏文化晨光初亮之际,玉器已为人所慕,部族耗工费时,靠着简陋工具巧制瑛瑶。佳材难求,琢磨尤艰,设想远古当时,配用雅玉之人,非富则贵,万中无一。美石雅玉,色朴质润,流传数千寒暑,历经洗练,免于殒灭,如今能抚物思古,诚良缘也。香港苏富比幸集得古玉数件,在即将举行的中国艺术品拍卖「凝盈一色」专场上供诸同好,共赏华物。

红山二珍

发源中国东北的红山文化,距今已五、六千年,所出玉器形制独特,当中尤以其动物形圆雕称着,专场中的玉猪龙便为一例。黄玉为质,圆润灵动,线条有力,其身卷曲,厚耳扁鼻,突目炯炯。这类玉器多饰摄人巨眼、弓身卷曲、偶带獠牙,相信乃依野猪之形而制,后更或成为龙纹的雏本,遂有「猪龙」之称。

同场并献红山文化黄玉箍形器,柱状中空,一端略宽,是以又有马蹄形器之称。据史前遗址考古,一般相信此类箍形器乃为头饰,但也有学者提出配戴在前臂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