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熊孩子损坏博物馆玻璃珍藏 法律如何界定破坏展品(组图)

熊孩子损坏博物馆玻璃珍藏 法律如何界定破坏展品(组图)

2020-07-13 17:0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暑假来临,家长带着孩童参观博物馆本是一件好事。但如何文明参观,保障展品不被损坏,也成了值得关注的话题。

7月10日,上海玻璃博物馆发文表示,其永久馆藏、由Arribas艺术家兄弟制作的玻璃城堡此前被小观众在追逐中撞到,受损严重。美国艺术家因疫情无法到沪修复,使得展品至今残破。面对不时发生的展品遭破坏事件,除了民众素质提高,博物馆加强自身管理,公民也需要从法律角度对此加以重视。

上海玻璃博物馆7月10日发文表示,其永久馆藏、由Arribas艺术家兄弟制作的玻璃城堡在5月30日被两位小观众在追逐中撞到,导致展品出现了严重的受损情况。然而,由于疫情期间,生活、工作于美国的艺术家无法往返上海对作品进行修复,使得展品只能暂时以“不完美”的面貌示人,并呼吁广大观众文明参观,遵守参观礼仪。

上海玻璃博物馆永久馆藏、由Arribas艺术家兄弟制作的玻璃城堡

玻璃城堡局部

玻璃博物馆在微博上称,“这座梦幻的玻璃城堡由Arribas艺术家兄弟花费500小时,以特殊的灯工工艺——线圈技术打造而成。重达60公斤的玻璃城堡包含近30000个部件,并由24K黄金装饰而成。2016年,为庆祝上海玻璃博物馆五周年庆,它由Arribas捐赠,并成为上海玻璃博物馆的永久收藏。”

目前,玻璃博物馆已联系艺术家对情况进行说明,并就展品修复问题寻求帮助。然而由于疫情原因,生活、工作于美国的两位艺术家无法启程往返上海。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