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王羲之——魏晋风度,百体楷模(组图)

王羲之——魏晋风度,百体楷模(组图)

2020-07-17 14:5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孟云飞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有人这样说:王者一代之王,圣者百代之王。的确,多少帝王的盖世功业随时代远去而灰飞烟灭;圣人的思想和才华作为中华民族的精神源泉而生生不息,泽被后世。譬如书圣王羲之者。

王羲之(303——361年),琅琊临沂(今山东临沂)人,后徙居会稽山阴(今浙江绍兴),东晋书法家,人称王右军。“幼讷于言,人未之奇”,“及长,辩赡,以骨鲠称”。 其人风流倜傥,书风萧散简远。如果将善小篆的李斯,善章草的张芝,善小楷的钟繇比作单项冠军的话,王羲之无疑是位全能;不仅如此,王羲之一改书法的“古质”而为“今妍”。他改变了楷书面貌;发展了行书,天下第一;规范了今草,并将其推向了历史的高度。王羲之可谓鼻祖,书法乃百体楷模;后人从者如云,叹为观止。

王羲之的成功并非偶然。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