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2020年特别推荐艺术先锋人物:李芳林(组图)

2020年特别推荐艺术先锋人物:李芳林(组图)

2020-07-17 18:3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画家简介】

李芳林,1964年10月出生于黑龙江省鸡西市。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鸡西市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鸡西画院副秘书长,专职画家,文化部现代工笔画院画家。

师承蒋采平,苏百均,王天胜,王冠军,于理,安佳,郭继英,张导羲,刘铁泉,祁恩进,王裕国,胡勃,颜小平等诸多老师。

作品10次入围中国美协举办的全国性大展,7次入选与获奖。2009年作品被国务院国家机关收藏,2016年作品在国家博物馆展出。多幅作品被中国美协举办方与台湾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韩国等中外国际友人收藏。

作品赏析

李老师这两幅画均表现向日葵的秋之神态,笔法精紧细腻,妙穷毫厘,层层渲染,状物呼欲出,足见画家功底厚重。创作在造型更加准确的同时,保持了线条的自然流动和内容的诗情画意。

两幅虽同为秋之向日葵,表达的意境却截然相反,这就是李老师的独到精妙之处。

第一幅,李老师以独特的处理手法,暗色的背景,衬托出白叶瑟瑟,把秋天的飘零感,表现得淋漓尽致。

第二幅,以红色为背景,寓意温暖的人生旅途,如秋之实,沉稳却又对生活充满热烈的向往。

那年花开:李老师以景寓人的手法,讲述了一段往昔的故事。

紫藤下,藤椅的古旧,年代里的白瓷缸和旧式的老花镜、天线式的半导体收音机……每一个细节,都不禁让人联想到,刚刚起身离开的那位老人,要给我们讲述一段峥嵘岁月里的往事……

李老师笔下,花之轻盈、飘逸之感,跃然纸上。而独有仙灵之美,会让画面略显轻浮,画家又以深色的栏杆作背景,刚柔相济,给整幅画种下了沉稳的根基。

李芳林老师继承了中国工笔画的传统表现手法,又融各家之长,独辟蹊径,用自己的理念和思想描绘出一幅幅即生动,又富有内涵的画作,堪称为画之精品。

李芳林老师不仅在工笔画上有很深的造诣,同时小写意山水也是泼墨成香,挥洒自如。

这幅画获得了第五届线描展的优秀奖,以细腻的线条,精致得如雕刻般的手段,表现出了苗族独具特色的民居。

以上两幅画,虽然画面静物几乎相同,却用不同的色调,展示出画家在创作时的不同心境。有开心祝福、有安静悠思。

李芳林老师,是一位有故事的画家,也是一位用丹青写故事的画家。他的画“气韵生动”,画面表现出来的“生命的节奏”或“有节奏的生命”的视觉冲击感,让人过目难忘。

他以自己独有的姿态,向世人证明自己绘画的思想。以国画的笔墨技巧,将色彩纹入宣纸,展现自己的故事。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