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2020年特别推荐艺术先锋人物:王伟(组图)

2020年特别推荐艺术先锋人物:王伟(组图)

2020-07-18 15:2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null

【艺术简介】

王伟,女,山东平度人。现为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北京工笔重彩画协会会员,山东省美协会员,青岛市平度青年书法家协会理事。2015年进修于中央美术学院,2016年进修于首都师范大学。

null

娴雅胜闻琴

——王伟绘画艺术漫谈

文/杨中良

王伟喜爱中国画日久,取法纯正,多请益名师,悉心琢磨,在观察物象与造境手法上体现着中国画传统的哲学理念与审美体验。今观王伟笔下已渐显不凡,气韵娴静而清雅,自然之美跃然纸上,读之令人欣喜。

王伟人物、山水、花鸟皆可挥运,水墨与浅绛、写意与工致交相尝试。其山水画将山川意象储于心而形于手,对实景刻画灵秀精巧,一树一石、一台一亭、一舟一水、一烟一岚,皆畅叙幽情,构建出自我心中理想的时空境界;其花鸟作画讲究法度,细笔轻色,随类赋彩,重视形神兼备,趣由笔生,笔随意走,风格清丽细腻。

书画同源,中国画对点线有着特别的情愫、理解与运用,这是中国画独到的艺术语言。王伟能写得一手流丽的小行草,而画中用笔不苟一丝,气韵盎然,见笔见墨。书法用笔是其画面气韵生动的根基,为画中笔墨生发增色不少。

学习中国画需有对传统经典的心追手摩,此是不二法门,而不同阶段我们心中自会有不同体悟,温故而知新。王伟画中勾皴晕染、干湿浓淡、墨白虚实,兼施并用,构图造势平中取奇,动静相宜,笔笔从传统来,经典的笔墨与图式在其笔下灵活经营,而能时出己貌,畅叙胸中风华。

王伟的中国画令我们看到其对生活、对艺术、对生命的感悟,中国画即是化人,是作者的生活、眼界、修养、格调,此是中国画之正道,王伟正沿此道笃力前行。

null

《吉祥》

null

《春过傣家步生花》

null

《收货》

null

《雨花漫天踏歌来》

null

《风里.雨里.心里》

null

null

《天下美景在海门》

null

null

null

null

null

《圭—中华文脉之源起》

null

null

null

《故乡的年味》

null

null

《版纳印象—风语》

null

《静寂有声》

null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