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华盛顿国家美术馆首藏原住民艺术家作品(组图)

华盛顿国家美术馆首藏原住民艺术家作品(组图)

2020-08-04 11:3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80岁的女性艺术家杰恩·史密斯(Jaune Quick-to-See Smith)近日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作品被美国华盛顿国家美术馆收购的美国原住民艺术家。其作品《我看见红色:靶子(I See Red: Targe)》如今被安置在该馆东楼的波普艺术展厅中,挂在路易斯·布尔乔亚和贾斯珀·约翰斯的作品旁边。

在史密斯看来,自己的作品被收藏可能是当下多件事件导致的,美国原住民和他们的艺术作品长久以来都被人们所忽视,“这就像我们不存在一样”。同时,她表示这也的确是一次转变,“我希望这次收藏意味着博物馆将共同努力来收集美国原住民艺术品。”

7月初,位于美国华盛顿的国家美术馆宣布了创历史之举——首次购买了美国原住民艺术家的画作。华盛顿国家美术馆购买了 杰恩·史密斯(Jaune Quick-to-See Smith)创作于1992年的作品《我看见红色:靶子(I See Red: Targe)》,以回应克里斯托弗·哥伦布( Christopher Columbus)对美洲殖民地的贡献。

美国原住民艺术家杰恩·史密斯(Jaune Quick-to-See Smith)

美国原住民艺术家杰恩·史密斯(Jaune Quick-to-See Smith)

尽管该博物馆已经拥有数十名原住民艺术家的纸上作品,但很少,甚至从未展出过。此次,该馆称这件作品为馆藏的“第一件美国原住民艺术家的作品”。

有人会问,为什么华盛顿国家美术馆要在建馆后的那么长时间内才获得了当代的美国原住民艺术?“这是个好问题”,现年80岁的史密斯在新墨西哥州科拉莱斯市的家中表示, “由于流行艺术的兴起,美国原住民艺术早就被人视而不见了。这样有助于减轻政府对未记录在案的种族灭绝的罪恶感,也能帮助政府偷走整个国家。”

史密斯(Smith)是蒙大拿州的萨利什(Salish)和库特奈族(Kootenai)族人。她表示,考虑到当下世界所发生的变化,这次收购正处于历史上的艰辛时期。

“我的画作正陷入了一场完美的风暴:黑人人权运动、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的逝世、新冠、总统大选以及美国最高法院判定俄克拉荷马州约占其领土一半的大片土地为印第安保留地。这些因素可能是导致我的画被购买的原因。”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