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2020年特别推荐艺术先锋人物:陈天增(组图)

2020年特别推荐艺术先锋人物:陈天增(组图)

2020-08-08 20:2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简介】

陈天增:号“萤雪斋”“润含春雨楼”。当代实力派画家。先后就读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国国家画院、北京凤凰岭书院。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国家画院卢禹舜工作室画家、中央国家机关美协理事、中国画学会(美国)理事、北京凤凰岭书院中国画创作院画家、中国人民大学画院助教、潍坊市美术家协会理事、青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其作品具有深厚的传统功力和鲜明的时代特征,多次参加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展览并获奖,具有较强的学术性。

作品发表于《文艺报》《中华儿女》《美术》《美术报》《书法报》《中国书画报》等刊物,并在中国美术馆、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中国政协文史馆、禹舜美术馆、广西美术馆、河南美术馆、山东美术馆、济南博物馆、安徽博物馆、浙江省展览馆及美国、韩国、日本、新加坡等十几个国家的艺术机构展出和收藏。

自 序

陈天增

夫画,衣食余事,人间小道。然醉心其中,渐识堂奥。遂探其渊源,究其所依,乃知其循天地之理,含阴阳之道;可状山川气象,写人世沧桑。言外之意,意中之言,皆能依托于画。故叹曰:‘胸无笔墨,岂能点染江山’。

格有高低,悟有深浅,自古而然。画者不可于规矩之中作茧自缚,亦不可画理未明而纵情任性。自由源于规范,写真乃为写心。学问无穷如宇宙之广远,百年人生似白驹过隙。故凡有成者莫不三更灯火,孜孜以求。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外师造化,中得心源”。须至精至诚,至苦至难;通于事、明于理、会于心、发于思。吐故纳新,善学妙悟,方能渐入佳境。

技乃人事,道本天机。至若丘壑在胸,烟云在手,以法外之法写象外之象。万殊一致,空灵明净;浑然其体,自然其性;至真至璞,至纯至易。是为物我两忘,天人合一。乃画之大境也。然识者寡矣,只可意会,难以言说。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