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跨越山海的“中国白”(组图)

跨越山海的“中国白”(组图)

2020-08-13 13:23 文章来源:艺术与设计  作者:黄巍锋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梁婉莹的德化白瓷作品

在前文所述的展览中,展出了德化白瓷当代传人苏献忠的作品。在他的作品《纸》系列中,以创新的制瓷技艺使一片片瓷泥如同宣纸一般轻盈,在风中自然地舒展、卷动。作为由清末德化著名瓷雕艺人苏学金创办,拥有百年历史的德化瓷行“蕴玉瓷庄”的第四代掌门人,苏献忠秉持了对德化白瓷历史传统的尊重,并且在文化技艺历史遗产的基础上将“中国白”的烧造技艺与艺术语言进行创新和突破,给它赋予当代性。“题材的变化、人体结构比例的应用等,都只是陶瓷艺术具象上的进步和创新。只有抛开具象,在有形中塑造无形,以作品展现意境,才是真正的创新。”苏献忠如是说。他还创作了一些作品,希望能够使人们真实感受到自身所处的世界,比如以大地震后核泄漏为背景的《不能面对的真实》,以太空垃圾为创作题材的《杞人忧天》等。以此,德化白瓷得以传达出对当代生活的关注。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