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画作中探寻艺术家私藏的“消暑圣地”(组图)

画作中探寻艺术家私藏的“消暑圣地”(组图)

2020-08-13 13:28 文章来源:文汇报  作者:郑小千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克里姆特的阿特湖】

克里姆特有一艘画船,为了不受干扰,会将船划到阿特湖的中央,支起画架安静地作画。他有意忽略自然光线的变化和真实场景的氛围,将自然主义和高度风格化的形式并置,形成对比。

维也纳分离派的创始人克里姆特因他画作中闪闪发光的金箔而深入人心。女性、爱情、“土豪金”是他最为人熟知的三个标签。很多人会凭这种奢华的装饰风误以为克里姆特也过着纸醉金迷的生活。事实正好相反,他更喜欢一个人待在家里,穿着长衫和凉鞋,和自己的猫待在一起。除了热衷描绘女性,克里姆特还有鲜为人知的另一面:每年夏天他都会去萨尔茨堡市外的阿特湖创作风景画。阿特湖是奥地利境内最大的山区湖泊,阿尔卑斯山下,清冽的湖水终日被群山环绕,得天独厚的地理风貌给了克里姆特别样的创作灵感。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