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漫画:艺术花园中一朵带刺的玫瑰(组图)

漫画:艺术花园中一朵带刺的玫瑰(组图)

2020-08-14 11:30 文章来源:美术报  作者:刘曼华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漫画:艺术花园中一朵带刺的玫瑰

有人言,漫画是诸多画种中最接地气的一个。其中,讽刺漫画涉及生活各个层面和角度,它关注生活、提取于生活、反映生活,是生活的一面镜子,干预生活则是它的责任与原则。同时,它是漫画若干种类中的主力军,集思想性、社会性、群众性、哲理性和幽默性于一体,因而为人们赞叹。那么,中国现代意义上第一本以讽刺与幽默为主的漫画杂志是什么?许多讽刺画里有幽默成分,幽默画里有讽刺意味,怎样来区分讽刺画与幽默画?本期向大家分享讽刺漫画的“前世今生”。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