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事竟过三!弗朗斯·哈尔斯作品第三次被盗(组图)

事竟过三!弗朗斯·哈尔斯作品第三次被盗(组图)

2020-08-31 10:0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据英国广播电视台(BBC)报道,收藏于荷兰莱尔丹小镇(Leerdam)一家博物馆内的世界名画《两个拿着一大杯啤酒笑着的男孩》(Two Laughing Boys with a Mug of Beer)近日被盗。

报道称,上次弗朗斯·哈尔斯(Frans Hals)的名作被盗时,博物馆的安保工作就加强了,而这不足以阻止艺术品窃贼第三次强行打开后门,并成功逃走。

弗朗斯·哈尔斯(约1580年~1666)是荷兰黄金时代著名的肖像画家,也是荷兰现实主义画派的奠基人。人们对他最熟悉不过的作品就是现收藏于卢浮宫的《吉卜赛女郎》,这幅画创作于17世纪20年代。

弗朗斯·哈尔斯(约1580年~1666)是荷兰黄金时代著名的肖像画家。 图为《弗朗斯·哈尔斯自画像》,目前收藏于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艺术博物馆。 维基百科 图

弗朗斯·哈尔斯代表作品《吉普赛女郎》目前收藏于法国巴黎卢浮宫。 维基百科 图

哈尔斯善于表现人物的心理活动,尤其擅长捕捉笑容,《两个拿着一大杯啤酒笑着的男孩》中,两个男孩一边笑着唱着歌,一边用眼神盯着壶里酒。有意思的是,在荷兰俗语中,盯着酒杯不放的人通常被称为“Kannekijker”(英语为mug-looker,看杯者),意指“贪婪”。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