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怀素的“天下第一小草”一字千金 后世无人能及(组图)

怀素的“天下第一小草”一字千金 后世无人能及(组图)

2020-09-01 10:35 文章来源:新浪  作者:刘华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纸本《小草千字文》真迹用笔瘦劲有力,一气呵成中不离法度,笔画干净利落,通幅神采飞扬。此帖的最大特点是:一“瘦”,二“劲”,三“灵动”。有着《自叙帖》的劲爽之势,渊穆典雅意态万千。

《千字文》乃是梁朝周兴嗣的一篇千古奇文,字字不同,并且字字皆为常用字,且四字一句,朗朗上口,易于记诵。此作从而变成了小草领域当中的“书法字典”,字字标准且规范,堪称千古不易!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