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啥?收藏数年的“假”伦勃朗画作或是真迹(组图)

啥?收藏数年的“假”伦勃朗画作或是真迹(组图)

2020-09-03 13:2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大胡子男人头像》 左图为绘画,右图为红外图像。

《大胡子男人头像》左图为绘画,右图为红外图像。这幅画描绘了一位垂头丧气的老人,博物馆称这是伦勃朗当时的典型作品。

这幅画背后的印刷标签是从1777年2月巴黎一拍卖行目录上剪下来的。上面写着:”伦勃朗所画的老人头像,色彩非常逼真,高六英寸,宽五英寸。"

这幅画将于本月在博物馆展出,作为“年轻的伦勃朗”展览的一部分,然后将进一步分析,以确定其确切来源。

"对这幅小画的检查发现,在这幅作品已知最早的照片(1936年出版)出现以前,它就已经被不知名者添上了一层淡淡的颜料,这在很大程度上破坏了画面的深度和运动的微妙感觉,"文物修复师Jevon Thisterwood在一份声明中说,“当展览结束后,我们将开始这幅画的修复过程,我们迫不及待地想看看我们发现了什么。”

在荷兰黄金时代,伦勃朗是一位以多产著称的艺术家,他一生创作了数百幅油画和蚀刻版画,引发了无数的归属争议。

除了《大胡子男人头像》,大都会博物馆(Metropolitan Museum)的《拍卖者》,纽约弗里克收藏(Frick Collection)的《波兰骑士》(Polish Rider)、宾州阿伦敦博物馆的《年轻女子肖像》等几十幅名作都曾被“伦勃朗研究项目”鉴定为赝品。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