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天上的街市(组图)

天上的街市(组图)

2020-09-07 14:04 文章来源:敬庭尧两半轩工作室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从一座寺庙发展成一个省会城市,拉萨是中国的唯一。海拔最高,就像建在天上一般。而古城里的八廓街似一位穿越时空的使者,默默讲述这片土地的神秘、兴衰和时代的变迁。

1.jpg

众神眷顾

八廓街的形成与发展与大昭寺密不可分。七世纪吐番王松赞干布在修建供奉众多佛像和圣物以供信徒们顶礼膜拜的大昭寺时,便在不远处修建了四座宫殿。于是以大昭寺为中心,许多条街巷朝四面八方幅射,街巷与街巷交叉的地方,形成了一个个街口,一处处市场。远道的朝圣者、商人小贩愈来愈多的集中到了这里。大昭寺逐渐成了传播佛教的中心圣地,八廓街便在这悠悠的岁月里发展繁荣。

2.jpg

敬庭尧写生

3.jpg敬庭尧写生

4.jpg

敬庭尧《圣城古寺》  2018年 

在这里可以找到古老高原上几乎所有的特色文化载体。从富有特色的生活日用品到手工艺品,宗教用品、古玩、高原特产及来自印度、尼泊尔、缅甸、克什米尔等地的商品,应有尽有,琳琅满目。在街道两边佛教寺院、王侯宫堡、贵族府邸、商业铺面、平民住宅等高低错落,鳞次栉比,蔚为壮观,成为一片雪山环绕的繁华世界。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