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在“深空”中看宇宙艺术展 啥感觉?(组图)

在“深空”中看宇宙艺术展 啥感觉?(组图)

2020-09-08 09:06 文章来源:艺美视界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20年8月1日,由纽约DIP艺术基金会,九天微星,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共同发起的深空石器时代(Stone Age of cosmos) 将全球首个卫星与当代艺术结合的展览首发到宇宙太空环境中展示。这是第一次摒除国籍的区别将全球10位国际艺术家的作品在太空中展出。

宇宙艺术空间站计划打破疫情期间空间和时间的桎梏,展览场域从地球进阶到了宇宙空间——“瓢虫一号”在轨卫星。卫星被定义为回望地球或望向宇宙的流动星宿。它是端口,通道以及无限循环的未来。

因此,在瓢虫一号的机体内,我们似乎看到了可以为艺术保留的一个瞬间。在无限循环的近地轨道上, 10位艺术家作品将经历与瓢虫一号共生的547天。

展览呈现于太空,以克服地球表面的各种局限。在当下疫情蔓延的全球卫生环境危机面前,思索对人类文明的期许,对艺术价值的留存寄托于太空艺术空间站。

深空石器时代展览海报

一直以来基于人类本体的工具升级和技术迭代,只能以大脑为创造场域。但当人类清醒的认知到局限,科研就具备了超越过往的可能。致力于实现“人人皆可参与航天”的梦想的九天微星,与DIP ART FUND CORP.纽约艺术基金的当代艺术文化观念深度结合,将艺术与航天的新锐展示形式与公众之间形成新的联动,这将会成就一次最美妙的预见。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