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花样百出的明末清初外销青花瓷(组图)

花样百出的明末清初外销青花瓷(组图)

2020-09-15 11:44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作者:梁卫红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2 明崇祯景德镇窑青花人物故事图把杯

图2 明崇祯景德镇窑青花人物故事图把杯

而这件明崇祯景德镇窑青花人物故事图把杯(图2),是按照西方客户的要求定制的,为欧洲常见啤酒杯的造型。把杯以青花装饰,内容为猎鹿图:一手持皮鞭的骑马男子正在追赶着一头鹿,鹿慌不择路地向前逃窜,画面充满着动感。杯身采用传统的通景式构图,以远山树木为背景,增加了画面的透视感;而狭小的绘画空间并不显得局促,这是较为典型的明末青花瓷器的表现方式。此杯是专为欧洲生产的外销瓷,在欧洲造型的器物上,以中国的绘画技法表现的中国传统题材内容,在十七世纪较为流行;对于西方市场来说,异域风格的内容,更吸引人。把杯有银质盖,这是在欧洲销售以后,客户按照自己的审美要求,由欧洲银匠制作的。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