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博物馆馆长眼中的“珍藏”(组图)

博物馆馆长眼中的“珍藏”(组图)

2020-09-22 11:5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陶器展览:生命之花

南非迪宗博物馆联盟: 国家文化历史博物馆:陶器展览“生命之花”

“Dipitsa ke Bophelo”是北索托语,意为陶罐代表生活。展览旨在认可和赞扬在不同生活阶段女性所作出的贡献。

在许多非洲传统社会中,陶罐是生活各阶段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当孩子呱呱坠地时,他们在陶罐里沐浴。当他死亡时,他的陶罐也随之破碎。非洲人民与祖先进行交流时,陶罐是生者和死者之间的重要联系。这些铁器时代早期、中期和晚期的陶罐,表明女性一直在为社群建设作出贡献。陶罐也象征着生命的轮回,它由人们脚下踩着的粘土制成,正如人死亡后又被安葬、回归土地。陶罐也象征着女性,有着大地力量的支持,以及能够迅速恢复的韧性。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