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18个月!巴黎圣母院重开(组图)

18个月!巴黎圣母院重开(组图)

2020-09-25 13:0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据悉,在火灾导致长达一年多的关闭之后,巴黎圣母院(Notre-Dame deParis)考古地下室近日重新开放。

开放期间,主办方还举办了一场展览,向法国著名作家维克多·雨果(VictorHugo)和建筑师维欧勒·勒·杜克(Viollet-le-Duc)致敬,并追忆他们在19世纪大教堂修复中所作出的贡献。

2019年4月15日,巴黎圣母院遭受了一场震惊世界的严重火灾。大火吞噬了圣母院的内部,并摧毁了其著名的尖顶。尽管地下室没有受损,但由于大量铅制品在火灾中熔化,有毒铅尘沉降。在过去的一年里,清洁人员一直在清理有毒垃圾。

“太可怕了,”考古地下室馆长西尔维·罗宾(SylvieRobin)告诉史密森尼博物院,“到处都是铅,霉菌和微生物也在四处蔓延,为此我们不得不关闭通风系统。”

“为了净化地下室,我们不得不对教堂的前广场也进行了清理,这花了很长时间,因为我们不得不反复清洗。后来又遇上了新冠肺炎疫情,施工拖延了很久。实际上,展览早在一年前就准备好了。”展览总策展人安妮·穆德纳(Annede Moudenard)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说。

火灾后,巴黎圣母院在全世界人民的捐赠和关怀下,开始进入漫长的修复期,而作为大教堂建筑群恢复的第一部分,考古地下室在经历了一年多的修整后,终于在上周重新开放。

为了庆祝恢复,考古地下室筹备了一场新的展览,陈列了大量记录大教堂历史的全新展品,还特别致敬了维克多·雨果和建筑师维欧勒·勒·杜克,前者创作了《巴黎圣母院》钟楼怪人的故事,而后者则设计了大教堂标志性的哥特式尖顶。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