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2020成都·欧洲文化季”将于9月27日盛大启幕

“2020成都·欧洲文化季”将于9月27日盛大启幕

2020-09-25 14:5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为推动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和世界文化名城建设,促进蓉欧之间友好往来及文化交流,由市政府外办联合部分欧洲国家驻华使领馆共同举办的“2020成都•欧洲文化季”系列公益文化交流活动将于9月27日盛大启幕!

据悉,作为市政府外办倾力打造的年度品牌活动之一,“成都•欧洲文化季”活动自2017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引入三十多场高品质艺术活动,成为成都与欧洲各国文化交流互鉴的重要平台,实现观众与欧洲艺术之间的共鸣共振。今年活动将以展览为主线,共邀请希腊、英国、瑞士、法国、波兰、奥地利、德国等7个欧洲国家参与,汇聚9场风格多样、精彩纷呈的展览及活动,集中呈现欧洲文化的古典与现代、人文与自然、街头与殿堂的多元风格与丰富内涵。所有活动均面向成都市民免费开放,线下、线上观展联动推出,从今年9月持续至年底。

古典与现代的凝望

欧洲文明始于希腊,而雅典卫城是欧洲古典主义的典范。“凿刻与记忆—大理石技艺对雅典卫城古迹修复的贡献”摄影展,展现了希腊的文物修复人员为修复雅典卫城所付出的辛勤与努力。雅典卫城是世界文化遗产,希腊的大理石手工艺传统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卫城的技师们用汗水与创造力使得这一悠久的技艺得以传承,使得雅典卫城得以重现辉煌。

19世纪末20世纪初,现代主义席卷欧洲。德国包豪斯设计学院是世界上第一所现代主义设计教育学院,而包豪斯风格也成为现代主义的代名词。此次“纪念包豪斯—德国艺术与设计学院系列展”将通过虚拟现实展览及装置图片等形式充分展现包豪斯风格的建筑设计思想与美学理念,让观众零距离体验包豪斯在简约线条和基本结构中蕴含的理性与力量。

在群星璀璨的现代主义绘画领域,奥地利画坛巨匠克林姆特是最耀眼的一颗。他的画作诞生于100多年前,却如此真切、鲜活地呈现在当下。此次“金色畅想—奥地利现代主义先驱克里姆特作品展”,展现了克林姆特的生平及其28幅高精度复制名画,让大家在金色的梦幻中感受克里姆特对永恒的美与生命的探寻。

自然与人文的融合

希腊神话仍在传唱,爱琴海依旧荡漾,在“发现基克拉迪群岛的美—爱琴海掠影”摄影展中,大家可以从不同视角一睹希腊基克拉迪群岛迷人的金色阳光和碧蓝海湾,探寻古老的历史和悠久的传说,体味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

既是写实摄影也是即兴创作,既是喧闹街头亦是动物丛林,在“丛林在街角—法国摄影师索菲SONAC系列街头摄影艺术作品展”中,法国摄影师索菲根据玉林西路的氛围和场景,将丛林动物摄影作品嵌入到立体墙面,让观众的思绪短暂从热闹城市中跳跃到动物丛林。在十字路口,她的艺术作品让街区变成了画面,而观众在凝视作品的时候也成为了画面的一部分。

插上想象的翅膀,在一朵花中发现一个世界。在包含多幅斩获国际大奖佳作的“花草、鸟兽与海盗—波兰插画艺术展”中,每一副作品背后都包含了艺术家们对自然、对历史、对生活充满童趣与巧思的观察与想法,展现其独具匠心的艺术风格与天马行空的想象世界。

西方与东方的相遇

“中英线上文化节—成都旅者” 是本次欧洲文化季唯一一场仅线上呈现的活动。来自英国的BBC纪录片《杜甫:中国最伟大的诗人》主持人迈克尔•伍德、《鱼翅与花椒》作者邓扶霞、岩羊手工礼品店的瑞秋奶奶、威尔士音乐人盖瑞思•波尼罗以及艺术家奥黛•斯蒂等5位“成都旅者”,将通过线上平台,讲述他们在成都体悟到的手工匠心,传递出的关爱讯息,品尝出的生活滋味,感受到的活力律动,以及几千年的城市气韵,让成都与英国的文化交流always online、永远在线。

瑞士艺术家瑞尔曾在中国作为驻地艺术家进行创作,对她而言,大米象征着集体的灵魂、记忆和福祉。在“米•意—瑞士艺术家瑞尔作品展”中,她根据大米的自然属性,通过绘画、雕塑、装置、影像等多种形式表达大米独有的艺术内涵,展现她多年来对中西方文化的理解。

曾经游历四方的瑞士艺术家安东尼奥•威利最后选择在的成都驻足、扎根。他的画很“厚”,因为凝聚了中西不同文化的碰撞与他漂洋过海的沉淀。在“诗意梦境的中国—瑞士艺术家安东尼奥•威利作品展”中,在图像的融合与色彩的凝练中,一同体验他笔下似曾相识却又幻化离奇的诗意梦境。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